君悦

“不要在我的腿环里塞钱”8

咕咕咕,鸽子来咯

  那是一个风平浪静的早晨,离开是那么的突然。

  487在床上悠悠转醒的时候,小果冻已经坐上了去海滨城市的火车。小果冻打算好了,这一笔生意要是谈妥了,就把487接过来,俩人一起在这边再买一套房子。

  他应该会喜欢海的,那么澄澈的,和他一样。

  小果冻甜蜜的想着,但他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。这个单子来的匆忙,小果冻走的也匆忙,从拟定方案,到预订好行程前往另一个城市看材料,左右也就一天的时间。

  人是白天出的门,夜里便已经不在这个城市了。小果冻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嘱咐他的助理要和487说一声他出远门,或者说他压根没想起来这件事,他满心都想着,谈好了生意,就和自己心爱的人去一趟海边。

  他们会一起赤着脚,在柔软的沙滩上漫步,会一起看海边的夕阳,会在海边或者某个餐厅里,享用一顿烛光晚餐,会度过难忘的一天。

  但是487目前并不知道他出差了,这真是个糟糕的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与此同时,487仍在一楼的大厅坐着,茶几上,放了一杯早已凉了的茶,看起来茶的主人没喝多少,那茶杯仍是七八分满的。

  小元走了过来,轻轻拍了拍他。

  “该睡啦,夜深了,老……先生他以往工作也有这样的时候,忙得紧了,便不回来。你也别太担心,早点休息。”

  487点了点头,却仍是固执的坐着,

  “再帮我煮一壶茶吧,茶凉了我就不等了。你也不用管我了,我也闲着,元姐你先去休息。”

  小元看了他一眼,还是依言照做了。

  那天夜里,487终究还是没等到,宽慰了一下自己便去睡觉了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,487看着仍旧只有他自己的房间出神;小果冻已经离开了三天了。(是的三天,谈生意决定去那个什么城市是一天,第二天一早就坐上了火车去海边,这个是小果冻不在的第三天。)487有些怅然若失,他向来是有些敏感的,如今这样的情况,难免会多想。他不禁开始思索,倘若小果冻就这么走了,他该怎么办?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的小果冻昨天看了材料,今天去谈合同。过程可以说是顺利的,甚至顺利的有些不可思议。两人握手谈合的时候他还是有些恍惚,终于结束了。忙碌了几天的疲惫在签完合同后向他席卷而来,小果冻一个没撑住,差点摔了一跤。他心想,一定要回去好好睡一觉;然后在旅馆里不省人事。

  再次醒来,已是日上三竿,他竟然睡到了第二天中午。坐起身来,脑子里还有些混沌,他思索着,感觉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事情。

  然后他想到了487。

  哦,487。

  等等,我好像,没有跟他说我外出谈合作了。没事的,助理会说的,我肯定吩咐好了。

  思及此,他在旅馆内拨了个电话给他的助理。

  “喂?”

  “您好?”

  “是我,你应该有跟我家那位说我这次外出的事吧?”

  “老爷,您没有吩咐啊,我以为这种私事……您也许……”

  对面没再说话,小果冻也挂了电话。

  他出来了四天,没有跟487说。487肯定急坏了。

  他匆忙的收拾了一下行李,上了最快出发的一班火车,踏上了返程,甚至饭也没来得及吃上一口。

  与来时不同,返程的车上,他心里忐忑不安,四天啊……他甚至忙的都没给他打个电话。

  带着不安和愧疚走到家门前,他却有点不敢开门,因为怕487生气,但是他还是打开了。小元在院子里打理那些花花草草,这一次487不在他旁边了。

  日落是红的,映的那片天像是姑娘拭了胭脂。

  但小果冻此刻没有心情去欣赏了,他听到小元说,487走了……

  他立刻大吼了一声:“什么?!”

  与此同时,487推门而入。小果冻缓缓转过头去看他,在看到人后,扔下了手里的东西,走过去抱住了他。

  487锤了一下他的背,问他去哪了,四天不见人影。小果冻抱着他,小声的说着对不起。

  “对不起,我忘记跟你说了,就去了海滨。但是我这笔生意已经谈完了,我们会有一大笔钱。”(假装“海滨”就是一个城市吧,我累了😑)

  487看着他,眼睛是笑的,也是带着泪的。

  “有了这笔钱,我们可以去海边买个大别墅,到时候可以去海边散步,那边的天气很养人的,你肯定喜欢。”

  俩人仍旧是抱着,站在院里絮絮叨叨说了很久。

  小元见状无奈的摇了摇头,去把门关上,又默默把东西收拾好,任那俩人亲热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的日子稀松平常,平淡中相爱,算是一幸事。

  

  番外(?):

  大雪洋洋洒洒的落着,院子里积了厚厚的雪。有两人在院子里扔着什么,时不时传出几句笑语,好不快活。

  小果冻从地上抓了一把雪,团成一个球就往487身上砸过去。487被砸了个正着,不甘示弱地也扔起了雪球。

  但是俩人扔着扔着就不对劲了,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,有人把雪扔进衣服里了,然后相视着大笑。树上的积雪不留情,趁着他们笑的放肆的时候,扑了他们满身。

  两人抖了抖身上的雪,又讪讪地牵着手回屋里取暖去了。

  再后来小果冻想起雪天里的487,他笑起来是那样灿烂,不禁忍不住发笑,太有感染力了。487拽着他胳膊,问他笑什么呢,他也不作答,只是想着:

  萧瑟冬景里,唯你仍带着独属于春日的瑰丽。

  

  完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鸽子精是我没错了,时隔多日再打开老福特,居然又有那么多人看了我写的东西,还是感谢喜欢,感谢遇见。

  到这里就结束啦,文笔一般请见谅,祝阅文愉快。

  (然后就是我跳坑了,感觉九兜和虾觉也蛮好磕的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 ̑̑说不定还会写点什么,总之祝大家磕的西皮都有粮吃!)

  

​​

评论(7)

热度(10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